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密宣传教育下基层活动在楼塔镇举行

更新时间:2023-04-17 17:0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护航保障杭州亚运会,4月17日,“守国家安全 展亚运风采”保密宣传教育下基层活动在楼曼文故居暨中共保密教育展陈馆广场举行。

省委保密办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局长汪晓明,市委副秘书长、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顾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省委保密办综合处二级调研员王仁元,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人大主席来惠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俞志仁,市国家保密局、市委保密委员成员单位、各区、县(市)保密办,楼曼文之子方荣欣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历史学系主任周东华,杭州慈孝堂科技公司楼丹妮等出席活动。

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党组织书记等参加活动。

省委保密办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局长汪晓明讲话

汪晓明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成果,他指出楼塔镇坚持守正创新,奋力争先创优,活化利用楼曼文故居,精心打造中共保密教育展陈馆,讲述好红色保密故事,全面提升保密宣教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保密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楼塔经验”。

就推动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更大保密力量,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践行知行合一,

夯实政治根基守好保密底线。

要坚定不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履行新时代保密工作职责使命;要系统学习新《保密法》,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处处连政治”的意识,确保党的保密工作方针和法律法规落到实处,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安全保密保障。

二是深化上下联动,

构建制度格局严明保密红线。

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必须是100%,99%都不行”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挥党管保密的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树立“全省一盘棋”意识,坚持上下联动、横向贯通,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同时,要进一步健全保密工作管理机制,聚焦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涉密网络管理和保密宣传教育,致力在人防能力、责任落实、技防建设、思想防线上实现更大突破。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

构建“大宣教”格局共筑保密防线。

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创新举措,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打造有声有色的保密宣传教育态势,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创新活动形式,加大外宣力度,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做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把保密宣传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家安全教育有机结合,把宣教做得有意义、有意思,让广大市民、群众可接受、印象深。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顾江赠送保密书籍,镇人大主席来惠民接受书籍。

活动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的欢迎辞中拉开序幕,他向各位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军指出,今年是亚运年,萧山是杭州亚运的主战场、主阵地,也是世界镁光灯的聚焦之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保密工作,使命无比光荣,任务更加艰巨,萧山将始终恪守党管保密的政治原则,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持续抓好保密“三大管理”,切实把泄密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前端。将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持续提高保密科技支撑的业务占比,依托科技手段提升工作质效。将用足用好各类载体,大力推动保密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群众的保密安全防线,为办成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打造一座红色、繁荣的现代之城奠定坚实稳固的基础!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主持活动

镇新乡贤联谊会会长俞志仁现场题写“守国家安全 展亚运风采”十个字,为推进保密宣传教育工作贡献楼塔新乡贤力量。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保密视频观看、保密主题宣讲、红色保密故事演绎、合唱、情景剧表演等多种精彩纷呈的保密宣传。在亚运期间,切实增强了保密安全意识,织密保密安全网,营造了人人知保密、人人懂保密、人人会保密的浓厚氛围。

观看视频《把秘密藏在心底》

楼曼文烈士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楼焰作《致敬英雄,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讲

镇“南书苑”理论宣讲团成员作《理论宣讲我先行,楼塔非遗灿古今》宣讲

楼塔合唱团保密主题合唱《深海》

情景剧《故园情——母亲,今天我带你回家》

与会领导一同观看了由市保密协会承办的保密讲堂——“保密服务指南”,并参观了楼曼文故居暨中共保密教育展陈馆。

现场参观

作为杭州市第一个保密宣教点,楼塔镇将继续活化利用名人故居,精心打造党员干部保密教育阵地,提升保密宣教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古老建筑赋予时代新使命。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