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季风干物燥 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

更新时间:2023-04-13 10:39: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消除火灾隐患,楼塔镇应急消防管理站全面动员、多措并举,打出了文明祭扫和加强防火安全组合拳,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有效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 统筹推进落实

镇应急消防管理站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方针,召开森林消防工作会议,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部署春季、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会后,立即召集各村农业委员传达春季森林消防相关事宜,总计分发宣传横幅60幅,宣传海报120张,用于楼塔镇13个村社森林防火宣传。

清点防火物资 磨刀不误砍柴

镇应急消防管理站对消防车、消防水带和灭火器等防灭火物资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维护保养,确保有火情能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同时对各类防火工具设备进行清点、规整,对所有器材分类整齐堆放,最大限度地确保防火装备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加强值守巡查 构筑安全屏障

镇应急消防管理员联合各村社,在楼塔镇47.63平方千米范围内林道口、陵园和林地等重点地段全面布控,设立森林防火执勤点,对过往车辆和进山行人开展严格检查和防火宣传,杜绝火种上山入林,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全力以赴消除火灾隐患。

加强宣传引导 筑牢防火意识

镇13个村社积极配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充分用好村社干部、网格员、一村一辅警的力量,通过各村微网格微信群、海报、张贴横幅海报、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无缝隙的防火宣传,普及防火灭火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