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科所名优蔬菜新品种下乡受农户欢迎

更新时间:2023-04-12 15:29:08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4月12日,在楼塔镇岩山村,村民们已排起队伍,喜气洋洋地领取萧山区农科所赠送名优蔬菜新品种种苗。据了解,此轮领取主要是“杭椒12号”、“浙茄10号”辣椒、茄子两个品种,每个品种各6000株。

在场领取种苗的农户们表示,去年农科所供应的种苗,抗病性好、品质优。今年他们早就将地块整好,特别是近日又赶上好天气,能极大提高种苗的成活率。

让科研成果与农村“联姻结对”,助力农户共富。区农科所与岩山村签订合作共建美丽乡村协议,区农科所充分发挥在农作物新品种引进及栽培技术上的优势,将技术优势转化到美化农村环境、丰富田园色彩、提高良种覆盖率等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之中,努力让农民增加更多收入。合作帮扶3年。去年,该所就为岩山村种植户提供青菜、豇豆、毛豆、黄瓜、辣椒、蒲瓜、南瓜、西红柿、茄子等多个品种蔬菜苗30000余株,今年计划提供30000株。

据了解,每次赠送名优蔬菜种苗,都是综合历届蔬菜新品种示范展示会成果结合当地的气候、农业需求,遴选出的一批适合楼塔地区春季种植的名优蔬菜新品种。为实现高产稳产,区农科所还将派出专家指导村民种植,特别是该所老所长楼旭平、高工徐一平都是岩山村乡贤,他们不仅搭起区农科所与家乡合作共建的桥梁,还主动承担起辅导农户科学种植、科学管理等职能,为实现高产稳产,帮助村民增产创收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作者:王兴江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