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镇筑牢安全“防火墙”森林防火不松懈 

更新时间:2023-04-10 15:38:5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楼塔镇始终如一抓好春季森林火灾工作,针对当前野外踏青、春游的人逐渐增多的实际,对森林防火工作毫不松懈,切实地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森林安全。连日来,楼塔镇应急消防管理站全面动员、多措并举,打出了文明祭扫和加强防火安全组合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据悉,楼塔镇应急消防管理站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方针,召开森林消防工作会议,部署春季、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会后,该站还立即召集各村农业委员传达春季森林消防相关事宜。期间,楼塔镇应急消防管理站总计分发宣传横幅60幅,宣传海报120张,均用于楼塔镇13个村社森林防火宣传。

期间,楼塔镇应急消防管理站对消防车、消防水带和灭火器等防灭火物资设备进行了一次仔细、全面的检修和维护保养,确保一有火情就能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同时对各类防火工具设备进行清点、规整,对所有器材分类整齐堆放,最大限度地确保防火装备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此外,镇应急消防管理员还联合各村社,在楼塔镇47.63平方千米范围内林道口、陵园和林地等重点地段全面布控,设立森林防火执勤点,对过往车辆和进山行人开展严格检查和防火宣传,严防严管,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切实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全力以赴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楼塔镇13个村社积极配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利用好村社干部、网格员、一村一辅警的力量,通过各村微网格微信群、海报、张贴横幅海报、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无缝隙的防火宣传,普及防火灭火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十年难育一棵树,星火能毁万亩株。下一步,楼塔镇应急消防管理站将深入分析研判形势,科学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力促森林防火应急科普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实际行动打赢春防“主动仗”。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