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

楼塔镇开展“服务亚运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员培训

更新时间:2023-04-03 16:10:24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3月26日,楼塔镇红十字会首次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公益活动。本次参加培训126名学员都是积极主动报名。培训活动不仅面向全体村民,还包含了部分企业职工。原计划培训救护员269人,此次活动的开展,已完成47%的考核目标。

学习理论知识,夯实急救基础

培训现场,楼塔镇卫生院二级讲师楼秀霞、金丹,岩山小学老师楼双洁,义桥红十字会老师赵建英等多位师资向学员介绍了应急救护的概况、原则和AED的操作方法,并通过丰富的图文、视频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以及紧急救护。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操练习和实操考核的方式开展。活动现场,主讲老师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绷带四种包扎方法及口诀、三角巾的包扎方法等知识点开展真人演示和分组练习,一对一进行指导,耐心地纠正学员操作过程中的不当之处,帮助学员掌握规范的急救操作技能。

掌握实操技能,增强急救能力

全体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领会、反复练习,并结合常见救护问题与培训老师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实操演练结束后,萧山区湘湖红十字会救援队考官李薇,韩慧萍,楼塔卫生院医护工作者董叶平,金锋等多位考官对学员开展心肺复苏和AED操作使用进行实操考核,考核通过后学员将会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电子)。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感慨,学习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操作,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挽救他人,一旦掌握,终生受益,是和谐社会人人都应当掌握的技能。楼塔镇也将继续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不断扩大红十字救护员队伍、提升群众自我救护能力,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