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召开古镇全域开发高质量发展新乡贤圆桌会

更新时间:2023-03-26 17:2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3月26日,“群贤集智 破码解题”楼塔古镇全域开发高质量发展新乡贤圆桌会活动在镇乡贤馆召开,新乡贤会长班子成员、青年乡贤代表、镇古镇振兴、文旅康养等相关专班负责人以及中青旅等20余人围绕古镇文旅融合,群策群力,共谋共同富裕发展新思路。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镇新乡贤会会长俞志仁,镇党委副书记高超,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沈佳颖,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瑜等出席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讲话

郑红充分肯定了楼塔新乡贤联谊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对新乡贤勇于担当、积极助力家乡发展的热情和中青旅大力支持古镇发展表示由衷感谢。

郑红表示,楼塔镇正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围绕年初既定的“亚运、经济、共富”三大目标奋发前进,着力擦亮千年古镇金招牌,推动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提升。

郑红强调,镇新乡贤联谊会要凝聚智慧,汇聚力量,持续创新,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用心、用情、用对家乡的热爱承担起“两个先行”重要任务,在推进共同富裕实践、建设千年楼塔战略中体现新乡贤担当。

镇新乡贤会会长俞志仁充分肯定了中青旅的古镇开发方案并强调,在古镇的全域开发中既要着眼未来,更要注重现在,要围绕短期目标,充分利用楼塔中医药、非遗、书法等文化特点,打造适宜的打卡节点,吸引四方游客。通过前期低成本、高效能的运营激发古镇文旅活力。

新乡贤代表们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围绕古镇全域开发中土地、资金、游客等重点要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青旅代表围绕节点打造、线上线下结合、元宇宙开发介绍楼塔古镇运营开发合作方案。

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楼塔镇新乡贤联谊会“一月一主题”活动轮值方案。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