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3-03-21 16:45:28    内容来源:萧山网   

会议现场  赵麟溢 摄

萧山网讯 21日,楼塔镇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暨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动员大会。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视频短片,相关领导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区委相关会议精神,13个村社集中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楼塔镇党委书记袁勇刚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过硬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大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大家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实践到位。一是开展两大专项行动是落实各级部署的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开展两大专项行动是推动强基固本的重要路径。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直接影响着楼塔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和水平。三是开展两大专项行动是加速两个先行的迫切需求。镇党委也把今年作为“经济亚运共富年”,发出了“奔赴千年共富梦 携手城乡现代行,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板贡献楼塔新力量”的新号召。

会议要求,以过硬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两大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一要紧扣“学”字,不断夯实理论根基。进一步提升塑造变革、引领变革的能力水平,增强不惧万难、勇毅前行的意志品质,以过硬的能力本领、一流的素质作风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二要紧扣“查”字,对标对表发现问题。今年大事要事多、舆论热度高、风险压力大,多场“硬仗”同时开打,党员干部的全局意识、统筹意识显得尤为重要。三要要紧扣“改”字,始终发扬斗争精神。“查”是手段,“改”才是目的。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亲自抓、带头做,真抓真改。

会议强调,以过硬的政治责任,合力确保两大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从思想大解放、实绩大比拼、效能大提升三个维度,一体推进8大行动(思想理论大学习、对标找差大讨论、比学赶超大考赛、服务基层大走访、村社队伍大提升、以考促干大争先、关心关爱大激励、作风效能大监督)。要压实责任,全面动员发动。坚持把两大专项行动作为打基础、强根基的一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要统筹协调,狠抓过程管理。两大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环环相扣,全镇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各条线、联村指导组之间也要相互协同,全面形成推进工作任务的合力。要实干实效,推动当前工作。镇级层面主要工作有三项:一是千方百计抓经济,争当“经济稳进提质”新标杆。二是全力以赴保亚运,争当“社会高效智治”新标杆。三是同心协力奔共富,争当“生活高品优享”新标杆。村级层面,同样要做好三件大事:一是要树立争先的意识,破解项目落地之难,推动村集体增收。二是要增强创新的意识,破解矛盾较多问题,创优社会新治理。三是要保持守业的自觉,破解队伍口碑一般,多为群众办实事。

楼塔镇镇长郑红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楼塔镇副书记高超主持会议

13个村社集中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楼塔镇党委委员钟何尧传达区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楼塔镇党委委员潘路平部署楼塔镇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及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作者:赵麟溢 通讯员 王新江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