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召开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17 15:36:4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3月7日,楼塔镇召开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近期关于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领域等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镇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相关工作。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沈佳颖,相关村社统战委员、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现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对于宗教领域工作的巡查进入常态化,进一步落实全镇“除险保安”的工作任务压实压紧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和进一步做好我镇所有宗教领域场所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是当前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

要抓思想,夯实拥党爱国信念。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五进”要求,将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规教义中去,正教正行。同时,尤其是村里统战干部,要加强宗教领域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宗教管理水平,时刻引导规范管理各场所文明健康、安全有序。

要抓安全,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严格按照区里下发的关于安全生产的排查,重点围绕场所的人员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等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守牢“保安全、促发展”的责任底线,防范宗教领域风险隐患。要做好相关演练培训的配合工作,及时上报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无隐患,方开门。

要抓规范,提升场所管理水平。要严格对标“星级平安场所”建设规范,加深对爱国爱教、和谐稳定、组织规范、场所规范活动规范、人员规范、环境整洁等规范的了解和认识,营造良好的场所形象。要进一步提升堂会管理水平,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按照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扎实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健康有序。

会上,相关村社统战委员、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还作了宗教领域安全情况的汇报;镇统战工作人员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