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结对共建宣扬红色文化,助力乡村博物馆特色发展

更新时间:2023-03-17 15:36:35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3月10日,杭州市园文局、灵隐管理处、区文旅局一行赴楼塔镇楼曼文故居,实地参观展览展陈,开展乡村博物馆认定培训暨结对共建活动,从展览交流、藏品管理、社教活动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导。力争通过结对共建,突出特色,努力实现共建共赢,更好地实现乡村博物馆功能。

双方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乡村博物馆结对共建签字仪式。

博物馆不仅在城市,也在乡村。“乡村博物馆”作为“浙文惠享”的重要内容被列入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十四五”期间,浙江省将建成乡村博物馆1000家。

楼曼文故居坐落于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雀山岭村,杭州市保密宣教点、萧山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该故居通过文字图像、照片实物、场景演示等多种形式,以时间为纲,概要展示了中国保密事业的历史发展进程、展现中共隐蔽战线的斗争史实和百年保密教育演变进程、情报工作设施设备和方法手段的演进过程、我党历史上已解密隐蔽战线英雄人物等内容,弘扬了“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的隐蔽战线和保密教育革命精神。

此次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双方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灵隐管理处专业优势,为挖掘中共保密教育展陈馆特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传播、收藏和传承红色历史文化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