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高山有机生态茶开摘

更新时间:2023-03-16 17:0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三月的楼塔一派生机盎然,高山茶园里已郁郁葱葱,株株茶树长出嫩绿新芽,青翠欲滴,一阵微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茶叶的芬芳,沁人心脾。

3月16日早晨7时,楼塔镇大同一村茶山湾上的晨雾还未散尽,半山上丰茂的竹林叶片上还挂着晶莹的露珠。山脚下的茶园里,40多名采茶工已三五成群,穿行在茶垄之间,两手一拨一掐,手指在茶树间不停地翻飞,娴熟地将一片片嫩绿新芽采摘下来,放入身上的茶篓内,构成一道靓丽的景色。

看着背着背篓,双手不停地采摘着刚刚冒出来嫩茶芽的采茶工,茶农何建龙喜悦心情言之溢表,何建龙说,他的茶园自11日起陆续开采后,第一波春茶于今天全面采摘,一天可以采摘鲜叶三百余斤。爱茶之人尤其喜好明前新茶,刚炒出的茶叶清香扑鼻、滋味鲜醇、齿颊留香,每天新制的新茶当晚就送到何建龙设在城里的直销店里。

何建龙就是看中楼塔大同这块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他成立杭州茶山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150亩茶园都处于海拔高、四周有大片竹海、长年云雾缭绕的高山上,茶叶品质好。加上选种的龙井43号茶树品种又具有发芽早,香郁持久、味甘醇爽口的特点。

捧起一把还沾着露珠的青茶,鼻孔中就嗅到一丝丝带着兰花的清香。楼塔镇大同一村茶山湾的土壤好,经检测,硒元素富含量较多,种植的茶树其嫩叶就会含有硒元素,加上何建龙有丰富的茶园培育管理经验,茶园全部施行有机肥培育,茶叶具有原生态绿色品质,制造出“茶山湾”牌高山有机生态好茶,深受广大客户喜爱。

采摘后的鲜叶运到加工厂后,经过摊青、杀青、揉捻、干燥、拣剔等步骤,成为杯中的春季香茗。撮一点刚抄好新茶,倒上来自大山里的泉水,汤水清澈,口味甘甜,清香穿透喉咙,别提多惬意了。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