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考察团来楼塔考察学习美丽城镇建设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07 10:31:42    内容来源:萧山网   

2月23日下午,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委书记温助民带领梅县区考察团前来楼塔镇考察学习美丽城镇建设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杭州市风貌办综合组副组长严磊,萧山区美丽办常务副主任王齐天,楼塔镇党委书记袁勇刚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楼塔镇洲口桥、数字乡村建设研究院、记忆馆等地,详细了解楼塔镇美丽城镇建设、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和具体做法,听取了杭州风貌“智慧通”数字一体化平台介绍,交流探讨推进县域风貌样板共同富裕新路径。

千年古镇楼塔

近年来,楼塔镇以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为创建目标,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的总体要求,瞄定“乡村研学、古镇文旅”定位,积极推进“文旅赋能乡村振兴6+X”计划,用活用好丰富的山水资源和文化厚蕴,走出了一条“美丽建设促进美丽经济,美丽经济反哺美丽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并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翻开了从山水名镇向生态宜居美丽之城的发展新篇章。

“永兴枕梦•萧南花园”

县域风貌样板区

同时,楼塔镇也属于“永兴枕梦•萧南花园”县域风貌样板区。乘借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的东风,萧山区通过系统梳理萧南三镇(即楼塔镇、河上镇、戴村镇)历史文化特征、山水本底条件、美丽乡村全覆盖优势,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以高质量共同富裕为目标,以山水林田湖城镇村全域全要素为载体,以美丽城镇建设、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为抓手,以激活县域美丽经济为落脚点,串联“三镇三梦”美好图景,探索从传统到现代、从“山水人文花园”到“城乡共富家园”的县域风貌提升路径,为织就“新时代浙江共富梦”提供萧山范例。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