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央视西班牙语频道聚焦楼塔

更新时间:2023-02-27 16:45:59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灰瓦青砖,小巷长街,走进楼塔老街,一股浓浓的江南味道扑面而来。

20日,央视西班牙语频道的记者与萧山区融媒体中心纷纷打卡千年古镇楼塔,领略这座历史文化名镇的丰厚底蕴,并通过直播向世界展示楼塔的古镇文化。

这里整条“老街”分为“直街”“横街”两部分,呈“7”字形。“横街”是景区的核心地带,全长600余米,两边散布着明清时期各类古老建筑40余幢。

往里走有中医看诊服务,现场很多村民在排队等候问诊。

沿街有很多市集展位,有售卖当地农产品和特色糕点的,清明粿、楼塔年糕……

还有展示手工技艺的摊位,面塑、彩灯、篾编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这里应有尽有。

楼塔记忆馆

楼塔镇,自唐末公元897年建镇,迄今已历1126周年,是萧山区有史记载以来最为古老的镇。


“楼塔记忆馆”于2021年正式建成开放,面积共有八百多平方米,是萧山区首个镇级带有镇史馆意义的记忆馆,全面展示了楼塔镇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旅游、人文等。

李可染画院楼塔艺术中心

楼塔作为杭州市书法名镇,书画技艺在此影响深远,今天就有几位农民书法家在李可染画院楼塔艺术中心练习书法,还有画室师生在古镇取景写生,感受书画文化与历史古建的完美交融。

楼塔古戏台

往前走是“楼塔古戏台”,今天这里正好有一场“越剧”演出,独特的唱腔、真切的表演引人入胜,将“江南”灵秀之气展现得淋漓尽致。

还有不少漂亮的汉服小姐姐在这里围炉煮茶,观赏“越剧”演出。

下祠堂

听,远处悠扬的乐声飘来,这就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楼塔细十番”了。

曲调优美,悠扬悦耳,演奏风格古色古香,深受人们喜爱,每逢重大节庆日,其悠扬的乐声犹如天籁传音,袅绕在整个楼塔古镇,让人心旷神怡。

楼曼文纪念馆

今天打卡的最后一站——楼曼文烈士纪念馆。墙上的“楼塔”二字,这个巨大的圆形装饰物,是当地的特色手工技艺“篾编工艺”制作而成,非常具有地标性特色。而坐落于此处的楼曼文纪念馆则是楼塔精神的传承载体之一,也十分独特。该馆是为纪念楼塔的女英雄——楼曼文烈士而修缮改造,以期让楼曼文的精神不断滋养浸润当地的楼塔人民。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