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召开综合行政执法队年初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2-27 16:45:57    内容来源:萧山网   

2月22日,楼塔镇召开综合行政执法队年初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镇党委副书记高超,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潘路平,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孙燕红,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何华钢,农业副镇长俞伟江,文教民政副镇长沈佳明,综合信息指挥室,镇行政执法队下沉、辐射队员,相关办线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讲话

郑红充分肯定了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以来的成绩,同时强调在去年从无到有开好局的情况之下,今年更要理清思路,下定决心,动员好人,真正做到有作为有联动。

1

做好破题和答题

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的逻辑,是顺应国家发展方向的,是基层治理的重要一环,要坚决落实改革要求,做好执法工作中服务、普法、执法、再普法的过程,争做一流基层保障队伍。

2

加强思考和观察

执法队员要做到每周下村,通过深入基层摸排与执法,熟悉楼塔服务对象情况,再经过对基础情况的思考观察,来理清工作思路,融入楼塔工作。

3

树立标准和标杆

完成区级考核内容后,要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和分析,制定工作计划和相关标准。要擦亮基层治理“守护塔”的金名片,打造专属于楼塔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品牌。

▲镇党委副书记高超讲话

高超指出,去年镇综合执法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转变,基本完成了上级赋予楼塔的任务,今年要实现“从有到优”的工作目标。通过阵地磨合、力量磨合、执法规范、聚焦实战等多个方面,在地理和职能业务进行融合,实现综合执法。注重内部磨合,形成一支队伍的同时,也要与村社磨合,参加村社专业领域检查,拓宽“综警网”建设。执法规范上,要细化对下沉、辐射队员考核工作,明确工作纪律和要求,将各中队任务数量化并与年底考核挂钩。同时做好日常执法工作的总结提炼,形成具有楼塔特色的“综合查一次”场景,实现执法工作向体检式执法转变。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潘路平,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孙燕红,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何华钢,农业副镇长俞伟江分别就党建引领、部门融合、工作机制建设、林道建设等工作对综合执法队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副主任裘春祥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各中队队长进行工作汇报,总结上年度工作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同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规划梳理。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镇综合执法大队上下将聚焦“三个年”工作主线,把各项目标任务压在肩上、放在心上,不负春光、奋楫扬帆!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