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组织统战干部外出考察学习并召开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2-14 16:06:4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月10日,楼塔镇组织统战干部主动“走出去”,到周边乡镇学习考察,借鉴先进经验,开阔眼界视野,拓展工作思路,并召开“笃定同心 接续奋斗”楼塔镇2023统战开年工作会议。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沈佳颖,镇统战工作人员,各村社统战委员等参加活动。

会前,现场观摩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杨之华纪念馆、杨汛村乡贤馆并在城厢街道学习村级民族品牌工作及听取潇湘社区民族品牌建设工作经验介绍。随后,在城厢街道召开“笃定同心 接续奋斗”楼塔镇2023统战开年工作会议,听取并研究各村社2023年统战工作,重点围绕新乡贤工作、“一村一品”创建、宗教场所管理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全体统战干部在2023年要打好统战工作“133”组合拳,既围绕“奔赴千年共富梦,携手城乡现代行”这一个目标,紧扣“经济 亚运 共富”三大主题,做好“乡贤项目的招引、统战品牌的打造和强村共富的发展”三篇文章。

会议强调:

一、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制度引领。统战工作目前作为独立的一块考核工作,各村社要及时转变思想观念,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新乡贤统战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同时,要增强制度引领,强化统战干部和所管辖范围内统战人士的走访联谊制度和乡贤联谊会工作制度。

二、扣清工作底数,做好融合转化。要摸清乡贤底数,全面整合新乡贤代表人士的信息资源,形成新乡贤数据库,实行动态化管理,不断壮大新乡贤队伍。在日常工作中要树立“大统战”概念,提前做好考核规划,将统战的元素融入到各条线的工作中去。

三、建好统战阵地,打造示范亮点。要整合多方资源,搭建服务新乡贤的平台,做好新乡贤服务的“店小二”。要充分结合各村社的特色和优势,把优势融入到统战工作中去,创建各类统战工作品牌,打造示范亮点。

四、守好宗教稳定,绷紧维稳之弦。要做好巡查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香火蜡烛规范处理、功德箱以及场所内常驻人员信息等各方面都要了然于心、及时汇报,对场所内不得给人看病的情况也要及时掌握。要时刻绷紧宗教维稳这根弦,认真落实上级部门下达的要求。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