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健康生活体验馆开馆

更新时间:2023-02-14 16:06:37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日,楼塔镇首家健康生活体验馆开馆啦!里面的各项服务将对所有居民免费开放,欢迎大家参观打卡。

楼塔镇健康生活体验馆设立于楼塔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部,投入建设资金近30万,总面积约800平方,结合“1+X”型建设模式,充分利用附近200米范围内可实现资源共享的场地,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健康小屋、古镇老街等,承担起部分健康服务延伸功能。

前期,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领导小组深入分析本项目的受众人群——中老年群体为主,覆盖全年龄,以健康知识为基础,结合以体验互动为主的科普教育形式,让市民群众认识有关人体健康、慢病预防、运动锻炼的方方面面,明白健康的真正内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康生活体验馆理念

楼塔镇立足老龄化现状,以老年人慢性病防治为切入点,结合楼英中医药文化资源,来实现老百姓健康长寿的愿望。因此我镇将健康生活体验馆与老龄中医康养融为一体,建设以“预防慢性病、促进老年健康,弘扬中医文化”为主题的健康生活体验馆。

健康生活体验馆划分

楼塔镇健康生活体验馆以展示、体验、互动、专业指导、康复治疗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健康科普基地。目前分设7大功能区块,健康阅览休闲区、中医药健康展区、健康科普传播区、健康技能训练区、全民健康健身区、健康咨询服务区、健康体验功能区。

健康生活体验馆作用

楼塔镇秉承“直观、科学、趣味、实用”的设计理念,将场馆建设成集居民健康素养、康复促进、科普宣教、红十字急救培训、中医药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身,让参与者既能从互动中实现“要我健康”到“我要健康”的转变,同时通过专业技术手段获得专业化、个性化的康复指导,实现全民健康。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