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通过“三个强化”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更新时间:2023-02-08 10:53:36    内容来源:萧山网   

强化协调联动,督导检查市场

为保障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和网络环境安全稳定,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期,楼塔镇通过“三个强化”深入推进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工作。

春节前,楼塔镇扫黄打非办联合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校园周边书店、文印店、艺术培训机构等开展节前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书店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规出售盗版图书、非法报刊等现象;在文印店检查是否存在承印教辅资料现象,严查非法印制活动;对培训机构发行的出版物情况进行检查和了解。

强化基层作为,凝聚护苗合力

春节期间,楼塔镇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其中,大同二村“扫黄打非”基层点和雪环桥头村“扫黄打非”基层点分别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通过观看“护苗”视频,发放“护苗”宣传册,面对面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等方式,重点向少年儿童和家长讲解暴力黑暗、封建迷信、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

楼塔镇在古镇游客服务中心门前,开展扫黄打非送春联活动,邀请农民书法家现场写对联、现场作画,工作人员借此机会向村民们解读“扫黄打非”有关内容,指导村民们辨别非法出版物,呼吁不购买盗版等非法出版物和音像制品,自觉抵制各类文化垃圾,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下一步,楼塔镇将通过各类形式,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校园、进家门,不断增强辖区群众抵制“黄”“非”的意识,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