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曼文故居暨中共保密教育展陈馆开馆

更新时间:2023-01-11 16:10:19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月4日,楼曼文故居暨中共保密教育展陈馆开馆仪式在楼塔镇雀山岭村举行。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郎健华,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副主任(副局长)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镇党委书记袁勇刚,市委办公厅保密管理处处长梁爱英,市委党研室(市志办)综合处处长骆小峰,区委党研室(区志办)主任徐燕锋,区密码管理局局长余卫东,区文旅局党委副书记朱晓雁,区社科联副主席张欣,镇领导班子,楼曼文之子方荣欣及其他亲属代表,杭州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历史学系主任、教授周东华,镇乡贤联谊会会长班子和秘书班子,各村社乡贤分会会长,村社书记,镇村相关人员等参加。

纪念馆开馆仪式

活动现场,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郎健华,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副主任(副局长)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为楼曼文故居暨中共保密教育展陈馆揭牌。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楼曼文故居暨中共保密教育展陈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萧山是一座不一般的城市,是一片英雄的热土。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今日之美好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弘扬先烈遗志,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先锋,汇聚起意气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在这片楼曼文烈士最为牵挂的土地上接续奋斗、追光逐梦。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代表楼塔镇党委、人大、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楼塔将充分发挥楼曼文故居暨中共保密教育展陈馆的教育功能,持之以恒讲好英雄故事,打响红色品牌,让红色保密历史浸润党员干部初心使命,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副主任(副局长)顾江为楼曼文故居授牌“杭州市保密宣教点”。

区社科联副主席张欣为楼曼文故居授牌“萧山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区密码管理局局长余卫东为楼曼文之子方荣欣颁发名誉馆长聘书,区委党研室(区志办)主任徐燕锋向方荣欣赠送《历史没有忘记他们——萧山党史人物读本》等书籍。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红色书籍《峥嵘岁月》,并由镇人大主席来惠民向乡贤联谊会、雀山岭村赠书。

诗歌朗诵《把秘密藏在心底》

开馆仪式结束以后,在周东华教授的带领下,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楼曼文故居,了解先烈故事,接受保密教育。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