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3-01-11 16:10:13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月6日,楼塔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镇各战线、各行业共8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政协副主席瞿虎讲话

瞿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会议内容,向各位代表提出以下三点要求和希望:

成绩斐然,更要抢抓机遇、狠抓落实

面对各地千帆竞发、周边乡镇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态势,仍需奋起直追、奋力赶超,时刻保持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当共同富裕新标杆,在推动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大潮中,实现更美蝶变。

目标明确,更要强化监督、开拓创新

要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服务全镇发展大局,努力创新、大胆探索,不断改进人大工作思路,在服务经济社会促进落实中发挥好监督作用。要继续坚持致力于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素质过硬的高质量山水铁军,同心同德,建设好中国式现代化新楼塔。

示范先行,更要务实笃行、积极有为

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把党委领导和依法办事、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结合,从制度和法律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带领好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落实促振兴。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袁勇刚对一年来为全镇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

要充分肯定成绩,增强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考验,楼塔经济的韧性不断增强、治理的基础不断夯实、共富的路子不断拓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找准努力方向,全力克难奋进

2023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楼塔“奔赴千年共富梦,携手城乡现代行”的重要一年,要做透发展文章、做优治理文章、做实民生文章。

强化实干担当,为民履职尽责

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民履职尽责,携手奋进共同富裕和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两个先行”,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干出一番新业绩!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作《楼塔镇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镇人大主席来惠民作《楼塔镇人大主席团2022年工作报告》

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来一楠作楼塔镇2022年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镇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全体代表分成5个组讨论审议各项报告,围绕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大会审议讨论通过了2022年楼塔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执行及预算报告等。

全体代表对楼塔镇2022年民生实事工程满意度进行测评,票决了《2023年楼塔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代表投票

楼塔镇2023年度政府民生实事


启动楼塔镇中改造工程

楼塔镇社区卫生服务便民化改造1+N提升工程

2023年楼塔镇美丽河湖综合整治工程

规划设计未来乡村示范带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楼塔镇体育休闲公园建设

启动城乡现代社区样板村打造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