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双服务 众志成城渡难关,楼塔镇仙岩社区组建“暖邻医生服务团”真暖心

更新时间:2022-12-29 10:39:39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楼塔镇仙岩社区“1+3+N”网格力量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在疫关键时点的作用,召集医护志愿者、党员、网格员、物业组建的暖心服务队,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及时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活、用药等需求。

线上“暖邻医生”答疑

“高血压病人阳性发热能吃什么药?布诺芬和散利痛能吃吗?”

“我想知道孩子奥密克戎潜伏期有多久?”

“我们家大人阳了,目前孩子喉咙干,其他没有症状。怎么办”

“面对医学问题,我们毕竟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虽然很想帮助居民,但是真的却无法解答”社区网格员金某说。

针对这一情况,仙岩社区发动辖区内具有专业医护背景的居民组建具备专业知识的“暖邻医生服务团”。成员中有在职医生,有邻近诊所的医生,也有从业多年经验丰富的护士。很快“暖邻医生服务团”成员们就加入了社区的网格群,为居民提供义务咨询和针对性答疑服务,提供用药就医指导,给居家康复的感染者吃下“定心丸”。

“多亏网格群里的医护人员,线上指导我们用药。”居民楼先生说,“根据症状,需要吃什么药、多大剂量、能不能混用等等,他们都交代得很细致,真的太感谢了!”

“虽说现在院内工作也很忙,但是一有空了我就会及时反馈,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邻里服务,我很高兴!”陈仁华医生说。

线下众人暖心互助

比起近期配送时间不够稳定的快递、外卖等方式,邻里互助更加及时,也更加温暖。在仙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楼便民服务厅看到,服务台上摆放着一个“爱心共享药箱”,药箱里装着退烧药、感冒止咳药、口罩、消毒酒精等药品和物资,都是居民自愿捐出供互换和共享的。

除此之外,仙岩社区的志愿者同时也成为“跑楼人”,为有需要的重点人群上门送抗原,为独居空巢老人送上有社区、卫生院、志愿者的联系方式的爱心联系卡,并告知最新防疫政策形势和管理措施,引导他们积极配合防疫,接种疫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