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千年古镇吹新风,奏响文明最强音

更新时间:2022-12-23 08:21:38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楼塔镇紧盯难点重点,紧抓短板弱项,开启“硬核创城”模式。近日,楼塔镇对辖区内农贸市场、文明餐桌、移风易俗、扫黄打非等点位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仔细检查各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相关证件等方面情况,全面营造文明经营的市场环境。

农贸市场“综合查一次”

文明餐桌“综合查一次”

移风易俗“综合查一次”

扫黄打非“综合查一次”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除了“硬核”手段,楼塔镇更注重常态化的文明滋养与浸润。今年以来,楼塔镇积极开展全域文明新实践行动,多措并举,动员和引导广大农村群众主动投身到行动中来,通过文明实践让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通畅,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其中,累计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专题宣讲15场次,张贴文明海报500余张,制作“文明餐桌”桌贴300余份,发放文明宣传倡议书3000余份,组织入户宣传100余次,电子屏展播10余处;结合核酸检测工作,制作文明创意“一米线”,提升群众文明意识;通过暑期“春泥计划”,对未成年群体开展文明礼仪、“文明餐桌”等宣传互动100余场。

文明城市创建

公民道德宣传

春泥计划

接下来,楼塔镇将结合市、区文明创建工作,继续在活动上创形式、在宣传上推新招、在整治上抓重点,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倡导新文明理念,让文明意识入脑入心,为文明萧山建设助力。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