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水共治齐抓 绿水青山共享”,流域共治楼塔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12-20 14:58:26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美丽河道建设,加强河道保护,持续改善水环境整治,12月16日上午,楼塔镇农办联合河上镇农办、派出所、城管中队、保洁单位等在永兴河流域楼塔溪塘口自然村塘口桥开展以“五水共治齐抓 绿水青山共享”为主题的流域共治,打击非法捕捞活动。

寒风瑟瑟,各办人员在塘口桥西侧,按照活动计划开展行动。执法队员开展联合巡查打击非法捕捞及河道清障清脏行动,利用冲锋舟对河道两侧私放的地笼、游丝网等渔具进行集中打捞清理;同时保洁人员对河道及沿线提防进行垃圾清理;走村入户进行“五水共治”宣传,引导周边村民提升水环境保护意识,积极主动参与爱河护河行动。

下一步,楼塔镇将持续联系相关镇街开展区域联合巡查、联合执法以不同形式、不同方式开展流域共治行动,统筹交界河道上下游管理,进一步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发挥水资源优势,挖掘治水文化和人文历史,实现绿水青山共享。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