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伟东慰问第八届美德标兵楼正寿

更新时间:2022-12-20 09:32:45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12月14日,萧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伟东一行来到楼塔镇楼英村,亲切慰问了萧山区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楼正寿。

现场,王伟东与楼正寿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对楼正寿七十载沐风栉雨,传承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细十番表示充分肯定,同时,王伟东也鼓励楼正寿多选拔年轻的好苗子,把国遗细十番一代代传承下去,走出楼塔,面向世界。此外,王伟东还向美德标兵楼正寿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深切的祝福。

楼正寿是楼塔细十番协会名誉会长。他9岁拜师学艺,至今已与“国遗”楼塔细十番携手走过70个年头。2005年,他准备好细十番的申遗材料,与同伴四处奔走,2006年至2008年,细十番先后入选市级非遗、省级非遗,最后入选国家级非遗。在他的努力下,2006年楼塔细十番协会成立,2013年11月24日,为庆祝台北市萧山同乡会创会60周年,团队应邀赴台演出。同时,还参加联合国代表团中国萧山文化行等多场重要演出达500余场次,将“楼塔细十番”推向国际舞台。为了更好地传承细十番,他坚持18年义务辅导楼塔镇近千名孩子学会“楼塔细十番”的演奏;与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结对,建立传承人梯队,培养民间艺人近百人。曾获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薪传奖,浙江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等荣誉。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