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荣胜走访慰问楼塔乡贤浙江省劳模工匠楼法庆

更新时间:2022-12-07 09:31:59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一行赴萧山区,走访慰问楼塔乡贤2019年省劳模楼法庆。市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张明,萧山区劳模工匠协会会长李金达、副会长王斌等陪同。

郑荣胜一行来到杭州农法生猪专业合作社,走访慰问2019年省劳模楼法庆。郑荣胜表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农业劳模长期奋战在农村第一线,扎根大地、辛勤耕耘, 既艰苦又辛苦。全市各级劳模工匠协会的职能是动态管理、优化服务、权益维护、作用发挥,素质提升、精神弘扬、文化挖掘、典型宣传,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要宣传好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走访慰问劳模工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实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楼法庆从一名普通养猪户,到办农业企业、全力打造生猪养殖场,是杭州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农牧转型新典范,也为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五方面启发:

一是要有一支爱农、知农、懂农的专业队伍。热爱所从事的事业,了解农民所思所想、所虑所盼,懂得农业相关政策法规、技术技能。

二是要有不放弃、不动摇、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也是和二十大报告中所倡导的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和勤俭节约精神,以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高度契合。

三是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尤其是要把农业产业做强做大,一以贯之做好“三农”工作。

四是要有一套完整的产业链。通过深度加工、商品流通,融合一二三产业,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五是要有一系列的制度和政策做保障。政策引领对农业生产、发展至关重要。要对农业政策深入研究、认真谋划,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农业政策进一步完善、落实。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