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举行义诊活动,让村民家门口就医

更新时间:2022-11-28 16:52:24    内容来源:萧山网   

“叶医生,最近我的颈椎疼得厉害,头晕脑胀的。”

“王医生,我刚做过体检,这个指标升高是什么意思?”

“廖医生,我最近肝的地方经常隐隐作痛。”

为着力补齐乡村公共医疗服务短板,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优质医疗服务下沉乡村,11月24日,楼塔镇人民政府联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在楼英村中祠堂开展“健康进百村,千医护万家”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暖意融融

在义诊现场,由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心血管外科、泌尿外科、肝胆科、甲状腺乳腺外科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认真地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并积极普及医学常识,提供常见病诊疗检查、健康咨询等为群众答疑解惑,还因人而异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倡导居民健康生活。

本次义诊活动吸引了200多人前来问诊和检查,让村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提高了村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村民预防疾病意识,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参加义诊活动的医生们充分发挥扎实的专业功底,无论是健康咨询还是问诊检查都耐心细致、尽职尽责的为山乡村民服务。他们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不少村民表示因为年纪大出门不方便,很少去检查身体。今天有这样一个免费体检的机会非常高兴。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