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更新时间:2022-10-21 08:52:14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社会共识,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回应和解决。10月18日至19日,楼塔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暨评议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活动。镇人大主席来惠民,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孙燕红出席,全体市、区、镇人大代表,镇有关职能办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为确保顺利开展选民接待活动,各人大代表联络站依据法定程序提前公告、广泛发动宣传,积极做好接待选民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镇人大主席来惠民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希望人大代表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多下基层,多听民意,用心、用情多关注群众的事,多提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切中要害的意见建议。针对活动中提出的问题,要求平安办进行梳理、核对、分类,认真对待、主动作为。同时表示将持续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收集社情民意形成闭环,加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成果转化。希望代表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关注民生,助力发展,助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 

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孙燕红就平安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并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

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何方汇报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们对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发言,并对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和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人配合人大工作进行测评。

代表建言献策

本次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活动主要围绕2022年镇民生实事项目、平安建设以及选民现实关切的热点问题为主题开展进站接待。

共有50名市、区、镇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收到关于民生实事、金融安全、城市管理、平安建设等意见建议32条。

代表认真收集选民反映的事项,对于能够当场答复的现场答复,无法答复的经镇人大整理后交楼塔镇人民政府由职能部门办理并及时向选民反馈办理情况,形成线下办理闭环。

活动后,镇人大干事、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权还组织对人大代表们进行“民生e”手机端应用培训,通过操作模块讲解、实操演示,进一步提升应用使用能力,强化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下一步,楼塔镇人大将按照全年工作计划,围绕除险保安、助企纾困、现代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定期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更好地发挥联络站“宣传站”、“连心桥”、“回音壁”作用,真正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融入人大各项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