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镇积极开展“庆国庆、迎重阳”系列慰老活动

更新时间:2022-10-04 16: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4日适逢今年的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温馨暖心开心的节日气氛,楼塔镇积极组织开展“庆国庆、迎重阳”系列慰老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瞿虎也在当日赴楼塔与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一起为老人们庆祝节日。

重阳前夕,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沈佳明与公共服务办主任陈春晓带队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百岁老人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们亲手将鲜花与慰问金送到老人手里,还亲切询问了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今年新满百岁的两位老人带去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定制的“期颐之贺”印章。老人们都很开心激动,更有甚者情不自禁拉着慰问人员的手,表达自己的满足和幸福。

另据统计,我镇目前9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有174名,楼塔镇政府以银行转账的形式向老人们发放每人300元慰问金,共计5.22万元。

10月4日上午,楼塔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邀请各村社高龄老人代表参加茶话会,老人们齐聚一堂围桌而坐,吃着准备好的果盘小食,聊天话家常,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气,共同庆祝重阳佳节。楼塔细十番协会也到场进行慰问演出,给老人们带去精彩节目。

雀山岭村在重阳节当天启动“敬老之家”老年助餐点,邀请萧山区政协副主席瞿虎与镇党委书记袁勇刚出席揭牌。同时,还向辖区内8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午餐,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礼袋。

管村村在楼塔镇管村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九九重阳,爱老敬老”活动,村乡贤会向村85周岁以上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村三委、乡贤会代表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详细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大家其乐融融欢聚一堂,共话时代变迁。

萧南村着鲜花和慰问金为村里的高龄老人陈凤娥送去节日的祝福。一路上村锣鼓队敲锣打鼓好不热闹,喜庆的氛围不禁让老人感叹生活在了一个好时代。

楼塔镇大同一村文化礼堂志愿者队伍起炉灶、切佐料、煮鸡蛋,为村里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们送上新鲜出锅的茶叶蛋,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如意圆满。

仙岩社区为老人们开展了健康讲座,社区医生针对季节变化,老年人易发病的问题,利用中医知识,帮助老年人了解日常生活中中医的保健养生知识,预防疾病发生。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