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洁净迎国庆”楼塔镇开展环境集中整治

更新时间:2022-09-30 12:49:36    内容来源:萧山网   

国庆将近,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结合“喜迎二十大 文明向未来”公民道德宣传活动,楼塔镇开展“干干净净迎国庆”清洁志愿活动,发动党员群众协同环卫共同建设清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

本次活动积极发动村社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对背街小巷、住户庭院、村(社)绿化带等区域全面清扫保洁,对卫生死角、乱堆乱放、暴露垃圾等进行清理,同时向村民群众倡导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对全镇主要道路加大清洗力度,尘土较为厚重的路段,安排车辆反复冲洗,反复洗扫,对机动车道中间隔离护栏、果皮箱(桶)等“城市家具”进行冲洗擦拭,加大巡回检查力度,能够及时发现垃圾并迅速捡拾,缩短垃圾停留时间,保证路面干净整洁。

节假日人流量增多,将增加垃圾收集清运频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垃圾收集点周边无垃圾堆积和裸露垃圾。同时全面排查公厕内外设施,对破损设备及时维修更换,对公厕内外做好“大扫除”,提供干净、整洁、无异味的如厕环境。共同打造洁净、清新的人居环境。

楼塔镇将坚持长效管理,使环境卫生质量不仅在节日期间保持较高水平,在常态化工作中也能将环卫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让农村更加美丽宜居,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丁肖殷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