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国梅赴楼塔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更新时间:2022-09-21 16:3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9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带队到楼塔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沈燕平,区人大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科科长兼妇联主席倪春晓,镇人大主席来惠民,镇农办相关负责人,镇部分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国梅认真听取楼塔镇人大、农业农村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关于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楼塔是萧山共同富裕的发源地,对于推进乡村振兴有着丰富的经验,全镇上下在强村富民工作推进上有章法、有定力,成效显著。她强调,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道路上要稳字当头,以优秀的顶层设计为引领,规范化的操作为落实,在盘活现有存量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共富渠道,实现共同富裕。

来惠民指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乡村共富,重在开源节流,要减少村务开支,降低村负债率,抱团发展实体经济,依托区委、区政府强有力支撑,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沈燕平对代表意见进行汇总总结。

镇农办主任李龙乔就楼塔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强村公司建设情况作汇报。

人大代表、群众代表进行汇报交流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