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赴楼塔镇调研

更新时间:2022-09-20 17:3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9月20日,区政协主席叶建宏、秘书长叶阿洪赴楼塔镇调研。镇班子领导等陪同。

叶建宏一行先后走访了楼家塔村协商驿站、慈孝堂康养村舍、楼塔记忆馆、楼塔古镇,并在城市书房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叶建宏认真听取了楼塔镇工作情况汇报,对楼塔镇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楼塔文化底蕴深厚,基础条件扎实,干部年轻有活力,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前景广阔。

就下阶段工作,叶建宏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扬长避短。全面梳理楼塔的优势和短板,充分发挥历史文化、生态环境等优势,加大“两进两回”行动力度,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发展;

二是要调查研究。深入挖掘楼塔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加强对水土环境、人文精神、风俗传统等的研究,进一步追本溯源、做深做透,拓宽发展思路。

三是要百花齐放。紧跟社会发展步伐,推动乡村文化资源向乡村文化经济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强宣传推介,带动全民致富,实现共同富裕。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从前阶段所做工作和下阶段工作思路两方面出发,详细汇报了楼塔镇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楼塔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协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年初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创新专班运行机制、榜单考评激励机制,实干奋进、以稳促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提质增效,奋力推动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步,楼塔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更加主动、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增强争先意识,奋力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做强做实共同富裕基本单元。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