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

楼塔镇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

更新时间:2022-09-15 15:15:18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楼塔镇举行第38个教师节颁奖典礼暨新乡贤“青蓝接力”工程启动仪式。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楼塔镇人大主席来惠民,镇乡贤联谊会会长俞志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孔鑫贤,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镇党委、人大、政府其他班子成员,镇教育基金会理事成员或代表,镇首届新乡贤成长导师及未来之星代表,镇机关全体中层干部,事业单位、区驻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业家、画室代表,南片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镇教育系统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讲话

袁勇刚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向关心、支持楼塔教育的各级各部门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要继续从以下五个方面发力,打造教育强镇:

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镇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改革发展;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一手抓教育质量,一手抓特色发展,提炼校园精神,打响特色品牌,提高学科质量,担起社会责任。

持续落实教师关心关爱

要加强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关心。突出实施“两名”(即:名校长和名教师)的培养,引领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为教育持续美好提供不竭动力。

努力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要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积极构建良好的教育新生态,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能在家门口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成为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新一代。

充分凝聚重教兴教合力

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形成牢固教育优先发展的共识,凝聚起全社会重教兴教的合力,倡导推动形成尊重教师、理解教师,热爱教育、支持教育的社会新风尚。

奋力推动“青蓝接力”工程

“青蓝接力”,乡贤传承,新乡贤未来之星要怀揣感恩、接续乡情,时刻铭记家国责任、爱与大义,不断鞭笞自己、完善自己,争取在自身领域上取得更大成就,回馈一方,回报社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大力赞扬了广大为教育事业驻扎在乡村一线的老师,并指出,楼塔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接下来将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坚持创优教育生态,切实抓好名优教师、新老乡贤队伍建设,为未来发展强劲人力支撑,努力办好楼塔人民满意的楼塔教育。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从项目建设、软件提升、育人质量等方面点评了楼塔教育发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楼塔教育所取得的成就,并鼓励广大教师再接再厉,努力做一个有德、有爱、有为的老师。

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沈佳明宣读表彰文件。

名优教师奖

学科质量奖、竞赛优胜奖

优秀班主任奖、优秀管理奖

无私奉献好教师奖

中考质量奖

槐清教育优秀中考生(家长代领)

槐清教育优秀高考生(家长代领)

槐清教育功勋教师

新乡贤“青蓝接力”工程启动

新乡贤成长导师代表授牌

新乡贤未来之星代表授牌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