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龙尧赴楼塔镇调研

更新时间:2022-08-29 10:47:56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7月5日,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龙尧一行来楼塔镇开展调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欣,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沈佳颖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


实地走访后,杭州市文联调研组一行与镇陪同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讲话

会上,郑红表示楼塔是萧山文化之乡,自身文化底蕴深厚,周边文化资源丰富,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楼塔镇围绕着“千年古镇,数智楼塔”的战略目标,积极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引导乡村文旅产业建设,将楼塔打造成古风与现代结合的国际化小镇。

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龙尧讲话

唐龙尧认真听取了楼塔镇产业发展现状的发言。他指出,共同富裕包括物质富裕和精神富有,两者相辅相成。楼塔拥有令人羡慕的深厚文化底蕴,如何讲好文化故事,将文化财富转变为物质财富是目前的重难点。

唐龙尧强调,搞好共同富裕工作要围绕两个大方向努力:

一是让艺术走进老百姓生活,提高老百姓的文化素养。以文化的内容充实文化场所,让文化礼堂成为老百姓丰富精神世界的营地;让楼塔的书画艺术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学习宋的雅文化,用艺术彰显文化气息,培育生活的“雅”。

二是将楼塔的深厚文化打造成文化产业。发扬中医药文化,积极和权威机构进行联系,确立楼塔在中医药学术界的地位,借此推动楼塔发展养生产业;做足宋韵文化文章,讲好文化故事,将楼塔的发展和省市对文化产业的部署相结合;加大文学作品创作,让楼塔的红色底蕴带动楼塔经济发展。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