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楼塔镇召开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2-08-29 10:47:5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完善安全生产组织领导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总要求,楼塔镇召开2022年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镇党委副书记高超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办线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

郑红就进一步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思想认识再深化,以更高站位筑牢安全底线。今年以来,全镇上下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铺开落实一系列制度举措,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大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面临着处于事故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依然薄弱、安全生产重视程度仍需加强的严峻形势。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时刻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工作体系再细化,以多方协作守好安全红线。要根据区里最新指示,梳理好工作体系,明确各自职责定位,在接下去的工作中健全协同配合机制,强化统筹协调。要配齐安全生产人员,配足应急物资,明确受影响人员转移标准、安置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基础,并通过组建综合应急和消防救援队,加强救援力量。

三、责任落实再强化,以过硬作风抓实安全防线。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应对,严密防范强对流天气影响,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和汛期防范。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队伍训练,充分储备物资。加强警示教育和监督考核,线上线下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专题宣讲活动;强化督查检查,保持对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对问题整改不到位“零容忍”、对监管责任不落实“零容忍”。

镇党委副书记高超

高超主持会议,并宣读讲解《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安全生产和应急消防管理责任体系的通知》及《关于调整萧山区楼塔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及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并由各专委会负责人汇报上半年度安全生产情况。

各办线分管领导及专委会就征求意见稿提意见建议。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也事关企业的生存和持续健康发展。楼塔镇将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