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一行到楼塔调研

更新时间:2022-08-29 10:47:44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8月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一行专程到楼塔调研文创产业建设工作,区人大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工委主任胡国创、副主任莫亚萍、委员宋建英等参加调研。镇人大主席来惠民,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沈佳明等陪同。

实地走访

古涛一行实地察看了楼塔镇燕归里文创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内文创企业运作模式和运营情况,并认真倾听了企业负责人对文创产业发展前景的想法看法。

现场座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讲话

古涛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楼塔镇在发展文创产业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文创产业污染小,前景大,和山清水秀的楼塔镇匹配度非常高。相关部门要为文创产业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文创产业做大做强;要发挥好文创产业园的资源优势,把文创产业发展和古镇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科学规划、整合资源,打造出有楼塔古镇特色的文创品牌,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

镇人大主席来惠民表态发言

来惠民表示,楼塔镇历史文化悠久,有深厚的文创产业发展土壤,接下来楼塔镇将积极地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破解文创产业发展难题,为文创企业发展开辟道路,与企业同频共振,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软实力优势,着力构筑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镇文教副镇长沈佳明作汇报

镇文教副镇长沈佳明围绕运营管理模式、产业效应、存在问题、下步规划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楼塔镇文创品牌建设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就加强文创品牌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