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党员领导干部“打卡”省法纪教育基地

更新时间:2022-08-26 17:3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强化楼塔镇全体干部的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清廉楼塔建设和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要求,8月26日上午,楼塔镇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一把手”专题廉政党课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主题教育展厅、听书记讲党课等形式,进一步接受党性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在教育基地的入口大厅,全体党员来到宣誓墙前,重温句句千钧的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表达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念和坚定决心。

参观主题教育展厅

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等展区,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对近年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介绍,详细察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60余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图片、文字、视频短片和数据。

整个展厅的设计、摆设,无不向参观者传递着警示信息。从“百廉图”到“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棋盘,从以案说纪到忏悔墙,都一笔一画书写着违纪违法者“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血泪教训。鲜活的事例,真切的忏悔,身临其境的教育、巨大的反差让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一把手”专题廉政党课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上党课

参观结束后,袁勇刚还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主题党课。

袁勇刚以《以勤为先、以廉为鉴,全面推进“清廉楼塔”建设》为题,给大家分享他对于廉政的认识。

他指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是迈好楼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根本保证。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政治立场,自觉强化理想信念、落实护党责任、增强党员意识;要严守规矩、严明纪律,以自己的道德实践引领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奉献担当、善做善成,大力坚守为民服务之风、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强化争先进位之风。

他强调,机关各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步调一致;以责任层层压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注重党员教育管理,围绕履职能力、依法行政、群众工作、遵规守纪等多个方面完善培训机制;通过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形成“不敢腐、不敢懒、不敢慢”良好政治生态。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舜波主持会议

揽镜自照当知行止,本次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之行是一次直抵人心、触及灵魂的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积极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求各位党员要常怀敬畏之心,绷紧纪律之弦,增强法纪观念,弘扬清风正气,做到廉洁自律警钟在心头长鸣。今后,楼塔镇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开展清廉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楼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