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人大开展民生实事专项督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12 15:24:52    内容来源:萧山网   

积极实践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基层参与监督、评议能动性,推动基层治理民主化、精细化,8月9日,楼塔镇人大开展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督查活动。镇人大主席来惠民,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岩山片全体人大代表,相关职能部门,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参加活动。

实地察看


人大代表们顶着火热的太阳,一路听、一路看,实地详细了解情况,先后察看了东纪坞水库除险加固及环湖畅通项目,全域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与治理项目。

座谈交流

镇人大主席来惠民讲话

会上,来惠民提出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过程中要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落脚点,他强调:

一、人大代表要更好地履职尽职,要深入群众中间,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求,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和人大工作相结合;要不断强化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

二、职能部门要履行起主管责任,针对项目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地与属地、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做好沟通,加强协调配合,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三、项目推进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在注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既定的施工图、时间表,保质量、保安全、抢进度,全力打造高品质的示范性工程。

镇农办主任李龙乔汇报全域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与治理项目推进情况。

镇农办副主任杨登科汇报东纪坞水库除险加固及环湖畅通项目推进情况。

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两个项目的推进情况,并根据实地察看所了解到的情况,提出了加快加紧、防滑加固、防灰防尘、防台防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数字化操作水平,会后,人大代表们还进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民声e”手机端操作培训。

下一步,楼塔镇人大将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听民意、纳民智、加强督查督办,推动一系列民生实事工程生根开花,助推重点建议真正落地,为建设“千年古镇,数智楼塔”贡献人大力量!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