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头雁学堂”2022年度楼塔镇村社干部能力提升班结业

更新时间:2022-07-01 15:42:4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抓严抓实村级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基层组织工作,提升村干部队伍综合素质,6月10日至6月11日,楼塔镇举办“头雁学堂”2022年度村社干部能力提升班。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讲话

袁勇刚表示在同奔共富的重要关头,要给大家加加油、充充电、明明心,以确保大家能沿着既定跑道奋力奔跑、领跑竞跑,冲刺实现“半年红”,并提出三点:

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村社干部肩负的职责使命

村社干部是守护红色根脉的“先锋者”,是建强基层组织的“领头雁”,是建设千年古镇的“主力军”,更是推进共同富裕的“追梦人”。

二是要提升能力,有效应对村社干部存在的本领恐慌

面对工作、发展和克难攻坚,避免“得过且过、甩手掌柜和简单粗暴”三种状态,增强“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切实提升发展经济、执行决策、创先争优的能力。

三是要身心投入,全力确保本次提升班培训圆满成功

端正思想、摆正态度、收心聚神,切实遵守各项纪律规矩,从而提升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

本次提升班共开设了8个课程,分别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无疫单元建设》、《“美美大同”数智治理的楼塔实践》、《村级工程管理》、《村级三资管理》、《全域整治破局 助推乡村共富》、《“共同富裕”专题》、《新规下如何做好信访工作》。

课上,村社干部们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学习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潘路平讲话

潘路平表示,这是一次全面、系统,有政治理论又有条线业务,有经验交流又有最新政策的学习,是给全体村社干部的一次补充、一次充电和一次提升,并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履职尽责应该事在人为,共谋发展应该情真意切。

课程结束后还进行了一场学习测验,并选出了3个优秀团队和3名学习之星。

下阶段,楼塔镇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提高站位、团结班子,不忘承诺,把工作干好,把村建好,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勇挑重担、把握机遇,彰显楼塔铁军的风采。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