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牵手无偿献血,爱心共筑美丽楼塔

更新时间:2022-05-23 15:29:18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日,楼塔镇组织开展了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与此同时一场垃圾分类宣传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垃圾分类用行动为城市助力,由“红色力量”激发“绿色热情”,让志愿活动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在献血活动现场,大屏滚动播放着垃圾分类宣传视频,活泼的动画视频吸引了不少关注,而垃圾分类宣传员向正在向排队和完成献血的人员分发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分类知识,鼓励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

趁着机会不少人提出了自己日常分类遇到的问题,也有人举一反三提问献血中产生的垃圾如何进行分类,例如献血后的绷带、棉签这些属于什么垃圾,宣传员们一一进行回答。其中一位献血人员表示:“以前只觉得献血这些活动比较有意义,通过你们的讲解我也意识到做好垃圾分类对环境提升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今天献了血,回家要好好进行垃圾分类,为社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本次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与无偿献血相结合,不仅是志愿活动的相互融合,希望通过有针对性的普及垃圾分类,提高大家的接受度,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将意识转化为行动。将“绿色、低碳、环保”的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为共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而努力。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