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楼塔故事 > 正文

楼塔乡贤回归助力村企共富

更新时间:2022-04-13 10:57:51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月26日上午,杭州慈孝堂楼塔仙岩山康养村舍开业仪式在风景秀丽的雀山岭村举办。此次康养村社模式是带动村民利用闲房、闲地、闲人,实现乡贤回归,引导科技进村,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区级机关部门、楼塔镇有关领导以及乡贤代表等出席开幕仪式。

慈孝堂仙岩山康养村舍乡村振兴项目,是由楼塔乡贤杭州慈孝堂董事长楼中平引进创建,该项目结合楼塔独有的百药山中医药特色,挖掘中华名中医楼英《医学纲目》而实施的乡村康养共富基地。项目实施将带动百余村民就业,预计第一年为雀山岭村人均增加约3000元收入,集体约增收100多万。同时利用村民的闲房、闲人、闲地,进行投资改良,进一步拓展楼塔好山好水和美丽乡村,开发康养项目,年计划接待5万人次。

杭州慈孝堂致力于“以科技推动大众健康,以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秉承“积善成德、造福桑梓”理念。2021年,慈孝堂董事长楼中平作为乡贤回归,不仅将慈孝堂总部迁回自己的家乡——楼塔,传承中医文化,造福一方乡民,同时,他在故乡投资运作的“康养村舍”项目也成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个回归、乡村振兴的大胆实践。

此前,在响应省委省政府的“乡贤回归、资金回归、科技回归、青年回归”号召下,杭州慈孝堂与楼塔镇政府签订了“两山康养造血项目”的协议,在新康养、新农业、新民宿等项目上投入力度,致力将楼塔打造成康养示范基地。因此,慈孝堂在楼塔率先推出的康养村舍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和样板。为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宿”,加速推进乡村特色挖掘、品牌打造,利用资源、盘活经济,与社会形成良性互动,加速发展新农村建设。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