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楼塔召开迎亚运“百日”环境大整治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2-04-13 10:54:46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3月7日,楼塔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暨迎亚运“百日”环境大整治动员大会。镇领导班子全体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派出所、城管中队、青年(巾帼)志愿者等代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明确部署“百日”环境大整治行动暨迎亚运全域环境大整治具体内容,并就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强调。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讲话

袁勇刚指出,全镇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使命、扛起担当。围绕镇“亚运·共富年”十大工作专班具体部署,按照“十个全面”和“十个美化”的整治要求,统筹谋划、抓好落实,高标准推进“百日”环境大整治行动暨迎亚运全域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做到脑中有事、手中有活、心中有底。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袁勇刚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在思想上弦克服厌战麻痹情绪,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持续不殆做好安全维稳;要在标准上突出特色亮点、争创一流,挖掘镇村文化底蕴、打造特色,强化环境整治力度、争先创优;要在行动上时不我待、协同作战,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各条线、各村社、各单位团结协作,干好当下,为杭州亚运会的胜利召开展示楼塔担当!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强调,“百日”环境大整治行动是市区要求的重点工作,我镇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加强美丽建设的同时,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全员发动、全线配合,提升楼塔全域环境品质,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召开。

镇党委副书记高超传达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楼塔实际工作提出要求。

城建副镇长黄克钧解读楼塔镇“百日”环境大整治行动暨迎亚运全域环境大整治实施方案。

当天,我镇还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重视,采取有效防疫措施,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宣传上要到位,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动态和工作要求,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扫码工作再落实,强化企业、商超等出入口测温亮码工作;重点场所再严控,确保农贸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行动是贯彻落实《萧山区迎亚运“奋战一百天、环境大提升”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围绕楼塔镇全域七条主要道路、三个集镇重点区块、三个片所有的村社开展的整治工作。

本次行动专设“百日”环境大整治行动工作指挥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任指挥长。按照“十个全面”和“十个美化”的标准,围绕“三清理”、“三整治”、“三提升”具体行动内容,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块抓条保”的原则组织实施。组织发动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重点突出房前屋后、路边河边、集中区域、公共场所等地方的卫生整治和序化管控,确保辖区内无脏乱差现象。

本次环境大整治行动时间为2月21日至5月31日,共100天,同时制定考核机制,确保整治见真招、有成效。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