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楼塔召开纪念金萧支队攻克楼家塔73周年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2-04-13 10:54:4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弘扬金萧先辈们浴血奋斗、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进一步保护和挖掘千年古镇红色资源,夯实红色旅游资源基础,3月29日,楼塔镇召开纪念金萧支队攻克楼家塔73周年研讨会。区委宣传部、区党史办、区文旅局领导到会指导,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金萧分会和分会萧山组、楼塔历史文化研究会等相关历史研究爱好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如何讲好楼塔红色故事、挖掘红色资源、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多方面进行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区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原常务副部长沈志刚表示楼塔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之地,楼塔要紧扣自身的红色文化优势,讲好红色文化故事,打好红色文化品牌,建设红色文化高地,拓展红色文化产品,让红色教育持续下去。

区文旅局副局长周寅表示萧支队攻克楼家塔是打响萧山解放的第一枪。楼塔要加强对红色文化的宣传推广,线下线上相结合、广泛开展,将红色文化贯穿融入到社会宣传中去,以促进红色文化的繁荣发展。

区委党研室党史科科长孙淑桢表示楼塔有着很多丰富的红色资源,要进一步重视对青年一代的培养教育和引导,将楼塔红色故事放入学习教育中,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将红色文化发扬光大。

镇乡贤联谊会代表发言

镇乡贤联谊会会长俞志仁表示要像发展经济一样将楼塔文化发展起来。需结合现有红色文化资源及特点,以红色文化旅游为驱动,大力发展楼塔特色文化经济产业,为楼塔美丽城镇打造红色名片。

楼塔历史文化研究会代表发言

会上,楼塔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楼国生、楼塔历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楼士青、楼塔历史文化研究会顾问楼关堂及相关代表成员对73年前金萧支队攻克楼家塔战斗的相关事迹进行阐述。

浙江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代表发言

浙江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副会长徐梁、办公室副主任叶剑及相关代表成员对金萧支队攻克楼家塔战斗的相关事迹阐述进行补充和探讨。

镇领导总结讲话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欣,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沈佳明在会议最后总结表示,接下来,我镇将着力在红色资源“建”“管”“用”上下工夫、出实招,不断推动红色教育工作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努力把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