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农科所向岩山村赠送名优蔬菜新品种

更新时间:2022-04-12 15:37:38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日,岩山村的村民们正在田间忙碌着翻地、耙垄,喜气洋洋地播种区农科所赠送的西红柿、茄子等名优蔬菜新品种种苗。

据了解,区农科所与岩山村结对后,积极将技术优势转化到美化农村环境、丰富田园色彩、提高良种覆盖率等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之中,努力让农民增加更多收入。

围绕“亚运”和“共富”两大主题,楼塔镇以美丽乡村为依托,助力展现最美亚运城市风貌,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打造美丽的亚运风景线。

让科研成果更接地气

真正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行动

区农科所与岩山村签订合作共建美丽乡村协议,充分发挥在农作物新品种引进及栽培技术上的优势,不定期向岩山村赠送各种时鲜蔬菜的优质种子、种苗,帮助种植户开展技术服务指导。

去年,区农科所就为岩山村种植户提供青菜、豇豆、毛豆、黄瓜、辣椒、蒲瓜、南瓜、西红柿、茄子等多个品种蔬菜苗20000余株,今年计划提供30000株。

贴心的服务和优质种苗大受村民们欢迎

当得知蔬菜种苗已在路上时,农户们就排起长队,等待领取免费种苗。

作为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活动的延伸,区农科所联合省蔬菜新品种协作组,赠送的名优新品种种子种苗具有高产、耐病等特点。

此次赠送的主要有番茄“瓯秀201”、樱桃番茄“浙樱粉1号”、辣椒“杭椒9号”“杭椒12号”、茄子“浙茄10号”、蒲瓜“浙蒲9号”、南瓜“翠栗6号”等十余个品种,是各方面都表现突出的新品种。

区农科所派出专家指导村民种植,为实现村民增产创收、建设美丽田园等方面提供实际支持。

以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美化农村环境的楼塔古镇,坚决打造美丽“后花园”,为杭州亚运会的胜利召开展示楼塔担当!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