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日正好茶香浓~楼塔高山有机生态新茶上市啦

更新时间:2022-03-21 09:56:00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走进楼塔镇大同一村茶山湾,一片生机盎然。山脚下数百株桃树已盛开,山腰上一百多亩有机生态茶园嫩芽吐绿,茶叶翠绿,泛着新绿的茶树铺满山坡。微风吹过,桃花的香味夹着带有兰花香的高山茶特有清香,让人神清气爽。

茶园里,近百名采茶工点缀在垄垄茶树中,一拨一掐,全是一颗一颗手工采摘的独芽,手起手落间腰侧的背篓渐渐堆满新绿,湿润的空气中似乎能嗅到清新茶香;一幅生机盎然的采茶图跃然纸上。

如此恬淡的茶山美景,茶农何建龙喜悦心情溢于言表,自14日他的茶场陆续开采以来,已向市场提供的300多公斤的优质新茶。

经过一个冬天的滋润,头采新茶内含有非常丰富的氨基酸等物质,口感鲜爽润滑。何建龙说,现在每天可以采摘鲜200多公斤。爱茶之人尤其喜好明前新茶,刚炒出的茶叶清香扑鼻、滋味鲜醇、齿颊留香,是当前的抢手商品。

捧起一把还沾着露珠的青茶,鼻孔中就嗅到一丝丝带着兰花的清香。茶山湾茶山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使得鲜叶持嫩性更强,香气更加持久。

“不使用农药化肥,只使用农家肥。加上高山生态茶园光照足、温差大的优点,茶山湾生态茶园所种植的富硒茶品种具有萌芽早、品质优、产量大等特点。使生产的茶叶品质好,带有丝丝兰花香气,新茶上市不仅有很多回头客,也带来了许多新朋友”。何建龙高兴地介绍着。

采摘后的鲜叶到一定量后,马上送到位于山脚下的加工厂,经过摊青、杀青、揉捻、干燥、拣剔等步骤。

为确保新茶质量,何建龙今年专门聘请一名曾荣获省级十佳炒茶能手的师傅负责监督新茶的采、制等工艺,确保新茶色、香、味、韵俱全。

半壁山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把一天所采鲜叶制成一粒粒春芽,成为杯中的春季香茗;撮一点刚抄好新茶,倒上来自大山里的泉水,汤水清澈,口味甘甜,邀三五好友一起品茗,清香穿透喉咙,脑子里仿佛听着那高山流水的声音。(联系人:何建龙13819457913)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