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塔溪区级河长徐建中赴楼塔开展巡河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18 14:28:25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3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塔溪区级河长徐建中前往楼塔调研河道建设与河流治理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农业副镇长俞伟江等陪同调研。

巡河期间,徐建中对楼塔溪沿线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楼塔溪流域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情况,并仔细询问楼塔溪整治工程和沿线管护等工作。

徐建中要求,楼塔要结合“五水共治”相关要求,组织好人员对河道进行及时清理,保证巡河常态化、机制化。要提前谋划、统筹布局,积极开展河道清淤工作,确保楼塔溪行洪顺畅,平稳度过汛期。

楼塔溪发源于富阳区常绿镇石梯山,流至青龙头进入萧山境内,经岩山、楼塔、管村、河上等地承纳雪环溪、大同溪、次坞溪、凤坞溪来水,至白堰改称永兴河,在楼塔左纳楼塔溪,至许贤西址埠注入浦阳江。

近年来,我镇通过实施景观提升工程、落实长效管护机制,提升楼塔溪整体形象风貌,加强了河道建设与周边生态环境融合,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极大提升楼塔人民幸福感和居住满意度,使楼塔溪成为“诗画楼塔·古韵水廊”的特色美景。

2021年成功入选市级美丽河湖。2022年新的展望,将在原有的基础上,按照省级美丽河湖的标准继续前行。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