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建“无疫单元”~楼塔镇有序开展全员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15 20:25:00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为精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无疫单元”创建,3月14日、15日,楼塔镇精心部署、统筹布局,有序开展域内全员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工作,构建科学高效防疫安全网!

3月14日下午,我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强调部署全员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工作。当晚,我镇立即组织各村社书记、联村组等召开专题布置会,就人员摸排、场地布置、工作分组等进行强调,并对就如何做好核酸抗原检测等内容做了培训和讲解。

晚上,各村社传达会议精神

凌晨,继续搭建核酸检测场地

15日一早,村民们纷纷前往采样点

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口罩,听从指挥

整个检测过程平稳有序

“啊,把嘴巴张开……”医务人员耐心引导前来核酸检测的小朋友。此次“无疫单元”创建工作涉及每一位楼塔群众,为了更快更好地推进检测工作,我镇按年龄段分别做好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0-6周岁及60周岁以上群众,统一由专业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核酸检测;其他群众,由接受专业培训的镇村干部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抗原检测。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

下村指导检测工作

60周岁以上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群众接受抗原检测

我镇规上企业、建筑工地等单位

也有序开展抗原检测工作

镇村干部化身专业医师,现场为群众抗原检测

据悉,此次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工作将持续两天。3月16日,管村村、楼英村、楼家塔村(仙岩社区)、岩山村、萧南村、大黄岭村等也将开展检测工作,希望相关村社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有序参加。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