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楼塔镇召开2022年度新春经济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01-25 16:2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月19日,楼塔镇召开新春经济座谈会。镇领导袁勇刚、郑红、来惠民、高超、来一楠、黄克钧等出席会议,倾听我镇企业家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凝聚政企合力,共谋共促楼塔2022年经济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讲话

会上,袁勇刚认真倾听了企业家们关于经济发展、企业建设、数字化改革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部分企业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进行现场解答纾困。

袁勇刚表示,过去一年,我镇企业在转型升级、项目招引、经济增长、乡村共富等领域取得了不斐成就,企业家们在担当社会责任、强化示范引领、实践“两进两回”等方面贡献了自身力量,为楼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向企业及企业家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袁勇刚指出,企业家们具有极强的形势研判及产业分析能力,是经济大潮中“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开拓者和担当者。他要求各部门要积极与企业加强互动联系,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技术服务等帮助,做到企业有呼、部门有应,企业吹哨、部门报到。

袁勇刚强调,企业家们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敢于实践、勇敢尝试、主动拥抱产业数字化发展方式;要在做好自身实业的同时,围绕楼塔文旅康养发展目标,主动承担推介楼塔、招引项目的社会责任,为乡村共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足保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主持会议

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来一楠通报经济工作

来一楠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1年度楼塔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他指出,2022年,我镇将进一步深入交流,紧密联系,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打造浓厚的招商氛围;强势推进,迎难而上,推进低效企业整治行动;强化监管,落实责任,提升安全和生态治理水平;紧跟项目,随时关注,有序推进重点项目;以点带面,循序渐进,加快旅游产业发展,促使楼塔经济走出一条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7家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了企业一年发展概况,并就如何更好推进转型升级、产业数字化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萧山南片各站所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流

会前,袁勇刚带领企业家们前往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期间,一行人前往“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等综合展示区,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观看模拟场景,现场功能操作。袁勇刚表示,我镇企业要主动创新学习、赋能企业转型,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奋力实现“千年古镇·数智楼塔”新起点上新跨越。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