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2-01-25 16:17:28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月24日,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相关要求,楼塔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政协副主席徐晓福,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楼国义,区纪委、区监委机关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徐玉证,区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团工委书记徐一苇等到会指导。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徐晓福讲话

徐晓福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全面深刻、紧扣主题,楼塔全体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严肃深入、又认真中肯,真正实现了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要强化理论武装,涵养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抢抓机遇,切实扛起萧山南部门户的政治担当。  

二要立说立行,对标对表落实整改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真改问题、改真问题上下功夫。要列出问题清单,增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立足楼塔、放眼全区,认真思考、谋划、做实楼塔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着力在推进美丽建设,共同富裕上寻求突破。

· 要在增进高水平民生福祉上抓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关键小事,下大力气办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

三要奋发有为,再接再厉抓好队伍

要强化实干当担,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创新驱动美丽创建,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实干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加速实现美好发展。

要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开展“头雁领航”行动,围绕锻造山水铁军,持续发力,做到真抓实抓,抓铁有痕。

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主持会议,代表镇党委作对照检查,并作表态发言。袁勇刚表示要端正心态,虚心接受批评。共性问题要同舟共济加以解决,个性问题要对号入座努力进行攻克,虚心接受批评指正。要落实行动,坚决整改到位。增强立行立改的动力,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细化分类解决。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立即行动,争取早日整改到位。要着眼长远,务求工作实效。2022年,全镇要以更加坚定的担当,更为开阔的胸怀,更加振奋的精神,更是创新的举措,更高水平建设好“千年古镇·数智楼塔”,为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楼塔力量!

镇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把自己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发言中既主动剖析自己,又开展相互批评,既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又相互包容、相互理解,从思想深处找根源、查病因,抓住了根本和要害。

2022年,楼塔镇将继续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创“千年古镇·数智楼塔”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