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务虚会务实开 楼塔镇2022年工作这么干

更新时间:2022-01-13 17:0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月13日,楼塔镇召开2022年务虚会。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齐聚一堂,总结分析一年工作,擘画谋划明年任务。

会上,各村社书记对2021年工作情况、“一村一品”建设计划、面临发展难题等作了阐述,并对2022年工作计划与发展思路进行汇报。

各办线主任就办线工作总结及亮点、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其他中层干部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山水铁军”“一村一品高质量落地,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旅游,康养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提升古镇人气,兴旺古镇业态”等十余个选题方向提出思路想法,寻找破解路径。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讲话

袁勇刚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对此次务虚会表示肯定,他指出干部思考深入、措施具体到位、落点符合实际。

袁勇刚表示,一年来,楼塔镇工作取得不少成效。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济发展动能强劲,美丽创建佳绩频出,强村富民反响热烈,公共服务落实有度,安全稳定运行顺畅。他强调,12日“走出去”考察学习与今日“坐下来”以务虚促务实,是要全体镇村干部不断学习、认清自我,找准定位、补足短板,认真思考、主动出击,为新年“开门干”打好基础。

会上,袁勇刚提出学习体会及下阶段工作要求:

“走出去”借鉴思路

1. “一把手”领方向;

2. 破难题展新颜;

3. 降围墙拓空间;

4. 集大田争美景;

5. 盘存量促增量;

6. 聚人文促发展;

7. 干成事出精品;

8. 会宣传善争取。

“坐下来”擘画未来

1. 强党建凝团队;

2. 迎亚运保平安;

3. 招项目引人才;

4. 聚乡贤助共富;

5. 厚传承重情怀;

6. 善数智打品牌;

7. 全域美树标杆;

8. 谋得透抓得实;

9. 干成事不出事;

10.重民生过好年。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提出要求

郑红指出我镇已实现全域美丽的目标要求,美丽经济也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楼塔未来可期。同时她指出各村社要齐心协力、齐头并进,积极整合村级资源,抢抓发展机遇;要学习楼英“惠天下”精神,工作“对症下药”;学习楼曼文、蒋英武精神,坚定信念冲在前;学习许询精神,埋头耕耘、沉淀积累。她要求镇村干部要苦干、实干、敢干、巧干、合力干,为2022年交出满意的答卷。

回望来路,星光点点;再启征程,激情熠熠。2022年,楼塔镇将继续咬定“共富”目标不放松,抓紧“振兴”方向不动摇,高远目标,锐意进取,砥砺共富先行,逐梦乡村振兴,奋力实现“千年古镇·数智楼塔”新起点上新跨越。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