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11-30 11:16:59    内容来源:萧山网   

11月29日下午,楼塔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镇全体班子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党书记、宣传委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传达精神并讲话

袁勇刚表示,全镇各支部要根据统一部署,全面落实传达动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要求,落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运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来推动工作的热潮。

提高认识,坚决扛起“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担当

深刻理解此次大宣讲行动的意义目标、内容要求,率先垂范,引导带动身边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讲深讲透“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讲深讲透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讲深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深讲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明确要求,扎实推动“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走深走实出彩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红色底蕴,做到“五力”并进。重点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勇于对标,对表“五力”,直面不足奋力破题。保持抢抓机遇谋发展的战略定力、汇聚创新驱动强引擎的不竭动力、打造共富新标杆的行动合力、提升数字变革促转型的本领能力、永葆自我革新勇争先的队伍活力。

二、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迅速掀起、全面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掀起新高潮。

三、要强化领导,精心部署,确保大宣讲行动走深走实出彩。落实动员部署、建好宣讲队伍、强化集中培训、拉大宣讲格局、丰富活动载体、突出效果评价,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专业队伍要精彩参与,要深入企业村社一线,线上线下融合宣讲,确保讲深讲透讲好,让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知行合一,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楼塔新起点上新跨越结合起来

坚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手抓新起点上楼塔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精准聚焦“亚运兴城”、“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共富先行”、“数字赋能”、“党建领航”六个方面,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高超主持会议

会上,高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迅速行动,多层次、分阶段、多形式的开展大宣讲行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进一步营造好学习氛围,掀起宣讲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二、上下贯通,将大宣讲贯穿到守好“红色根脉”中。充分结合楼塔特色,传承红色基因,挖掘楼曼文、蒋英武等红色根脉。结合实际,积极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及乡贤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使大宣讲行动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具楼塔辨识度。

三、更赋实效,将大宣讲行动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紧密结合。以大宣讲活动为牵引,紧盯各项指标要求,落实各项大事要事,加快补齐短板,加强任务攻坚,确保交出各项工作的高分答卷。

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沈佳颖通报方案

沈佳颖对楼塔镇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方案进行解读。

接下来,楼塔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大宣讲行动的主要内容,坚持做到在学中讲、在讲中学,学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深讲透新时代党的辉煌成就,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高潮,奋力推动楼塔新起点上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