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小手拉大手,楼塔镇老少合心助力垃圾分类

更新时间:2021-11-29 14:27:31    内容来源:萧山网   

楼塔镇积极创新宣传手段,促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向广度、发展。近日,楼塔镇管村村联合辖区内咪咪幼儿园,在村文化礼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三十多名幼儿园小朋友与村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们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趣味互动游戏。

活动过程中,咪咪幼儿园的指导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实物结合的教导方式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演示,详细介绍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等不同的处理方式,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技巧。小朋友们全神贯注热烈回应,身后的爷爷奶奶们也笑着聆听不时点头。老师还举着垃圾桶模型和常见生活垃圾进行提问,抢答成功且回答正确的人都能得到志愿者送上的一份小礼品。现场,每当老师提出一个问题后,大家都纷纷举手抢答,气氛热烈。

接着,老师还抽取部分小朋友分批次以投放对应卡片的形式进行模拟垃圾分类,借助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巩固知识掌握程度。当面对个别卡片无法确定时,台上的小朋友们皱着小眉头,忍不住抓耳挠腮、左顾右盼,其余台下的小朋友们则攥紧小拳头,举起手臂,为台上的小伙伴们高声加油呐喊,最终在老师的点拨下,参与的小朋友们全部分类正确,在掌声和欢呼声里,小朋友们额头贴着辛苦获得的奖品贴纸,心满意足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之后,小朋友们还牵着几位爷爷奶奶的手一同参加游戏,老老少少有商有量,有条不紊地将生活垃圾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中去。活动结束后,其中一位老爷爷满面笑容地对管村村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村里的几个老人平常儿女都不在身边,家里呆着很冷清,今天这个活动一搞,小朋友叽叽喳喳的,心情都好了不少。再加上垃圾分类又是政府一直在强调要做好的事,非常有意义。”

楼塔镇一直以来都鼓励各村社联动社会力量,创新宣传方式,将垃圾分类融入百姓生活。本次宣传活动以实现教好一名儿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目标,全力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黄发”“垂髫”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既宣传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又涵养了尊老爱幼的乡村新风尚,一举两得。今后,楼塔镇将继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真正实现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