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雀山岭村通过区级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更新时间:2021-11-22 09:56:0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楼塔镇雀山岭村迎来了区级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由区农业农村局、区美丽办等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对雀山岭村美丽乡村提升村进行了区级综合验收。验收组通过现场踏勘、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分组讨论,宣布雀山岭村顺利通过区级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今年以来,雀山岭村结合村庄自然资源现状,深入现场,挖掘村庄历史、红色文化,精心设计,扎实开展全域整治,念好“拆、清、整”三字经,助推美丽建设,以全民参与助推村庄美好,全村共拆除各类违建76处,完成村级主要道路及主要支路沥青铺设23800余平方米。

雀山岭村积极发挥乡贤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作用,引进康养产业,推动村庄走上美丽共富之路。成功引进杭州慈孝堂科技有限公司,将建设一个集村级造血功能、住宿餐饮娱乐于一体的4500平方米康养综合项目。

作为烈士楼曼文的故里,雀山岭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各种文化的挖掘打造,完成了建筑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的楼曼文故居修缮、楼曼文广场建设。还根据印度诗圣泰戈尔在中国唯一弟子——魏风江曾在雀山岭村创办义学的历史,创意打造了“一平米书屋”文化节点,以现代阅读亭的展示方式引领雀山岭后人崇学尚义。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王新江 王静怡  编辑:赵麟溢